close

我一直認為小孩子一定要睡午覺

不然體力無法支撐到晚上睡覺時間

而且小孩子想要睡覺的時候

特別會亂

所以我每天都會讓小孩睡午覺

我也有試過中午不要睡

看看晚上會不會比較好睡

但是答案是不會

因為體力無法支撐

下午就會睡著

然後晚上精神超好

叫他睡他不睡

因此我還是覺得

小孩還是要睡午覺啦

生活作息要規定好

真的很重要

下面是我網路看到的

做參考嚕

郭雲鼎醫師表示,孩子是否該午睡,或什麼時候才不再需要午睡,其實並沒有時間早晚的問題,睡眠的重點,應該是讓孩子得到充足休息;若戒掉午睡無法讓夜間睡眠品質變得更好,這樣的改變就沒有大大意義。

蔡文心醫師建議,多數9個月大以上的寶寶,白天睡眠時間已經大幅縮短,若真要讓孩子午睡,一般約睡個23小時即已足夠;傍晚午睡最晚不要超過6點,即可輕鬆培養孩子生活作息,擺脫日夜顛倒的惡性循環。
兒童午睡比例:
3→92%
4→57%
5→27%

 (來自:育兒生活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