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看到之後整個傻掉...

怎麼可以這樣子

台灣政府一定要嚴辦啊~~~

不然真的沒有人敢去看醫生了~

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是本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本文引用自loveyoyo - 波蘭來的醫生

前陣子有個新聞,鑽了漏洞到波蘭唸醫學院,回到台灣就可掛牌當正式醫生。

初看到這新聞,實在沒什麼感覺,醫學院這種境界萬萬不是我能觸及的領域,看了也不懂。

而後輾轉瞭解…

 

原來台灣認可的醫療體系當初並沒有波蘭,而後歐盟成立,波蘭加入歐盟就順理成章的被認可。

關於這個新聞,後來看了一些報導後才瞭解。。

哇靠!原來波蘭的醫學院這麼容易就能唸。

在我的年代,甚至現在的年代,醫學院可以說是台灣頂尖中的頂尖份子的集合體。

 

能想像將來替你看病的人,是聯考分數比你低的人嗎? (現在沒聯考了,是學測。)

哇靠!我不要讓比我笨的人幫我看病行不行~

這什麼世界啊!

 

看病跟踩地雷一樣,還要看運氣喔!

怪的是、消息到後來也幾乎快不了了之,只有台灣醫學院的學生在抗議他們的飯碗問題。

政府似乎也不急著解決這問題,到時候每一年都會有幾百名波蘭醫學院學生回國,然後更多人趨之若騖跑去波蘭圓醫師夢,越來越多…

這什麼世界啊!

 

日本也面臨同樣的問題,但人家立即修法防堵,而台灣卻是『想』修改成『在台實習一年並通過認證才能參加國考。 』

國考通過後就能正式執業,但修法時間『未定』

但據說、國考是非常簡單的考古題? 而且波蘭醫學院的學生並沒有正式的實習 (不會講波蘭話,怎麼實習)

台灣用真正的人體練習開刀,波蘭用假人。。。。。

還有很多令人不敢相信的高錄取率。

 

喂!這是生命問題,當成開玩笑嘛!!

 

為什麼台灣不直接修法防堵?

還是據說…

那些波蘭醫學院的學生,大多父母本身就是醫生,否則又有多少人能每年花個幾百萬去那邊唸書,自然後台多一點。

這也是為何有那麼多人,明明不能允許,卻還是站出來替那些學生講話的原因,包含政府官員大概也考量了很多利益糾結。。

 

 

可是、這關係到我的生命,我親朋好有的生命問題,能因為這樣就過關嗎?

很遺憾的、恐怕將來看醫生大家得抽籤試運氣了。

這跟大陸黑心商品有何兩樣?

連醫生都出現黑心牌的。

這什麼世界啊!

 

行行好吧!現在不修法防堵,將來只會更複雜~

 

 

 

同樣的問題,讓我又想到開放大陸學歷的情況。

只能說、來吧!反正我不是總統,只好認命了,我夠老了反正影響不大,但是後代子子孫孫自求多福啦!

 

以上、若有誤解還請指教。

但…我真的不想給比我笨的人開刀,也不敢吃拿給我的藥,那跟玩俄羅斯輪盤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